close

今天的行程是從台東出發去墾丁,

一大早睡起來,(由於前篇我有寫到樂知旅店的床+枕頭太軟了,)

所以今天睡起來我落枕了,

沒想到我的生日禮物竟然是落枕,哈~~

樂知旅店的早餐是06:30就開始供應了,

可能也是要讓某些洽公的旅客能早點享用,

所以早餐的供應時間算滿早的,

早餐的選擇性其實滿平常的(網誌說很多元化,我才選擇這間的丫....)

就有清粥小菜、生菜沙拉、炒麵、咖啡、果汁、豆漿、牛奶、麵包、饅頭…

說多不算多,但也不至於太少,口味也屬於一般。

只是一大早就聽到陸客在大廳大聲嚷嚷,

讓寧靜的早餐時間瞬間變得「很熱鬧」....

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回房收拾行李準備往墾丁出發嘍!

↓今天是悠閒的一天,所以是穿夾腳拖來應對~~

DSC09231.JPG  

從台東出發後,本來是要先去墾丁龜山看風景的,

但去到那邊發現道路施工,(有點冏)

繞了一下發現沒別條路可以上去,

就向海生館旁的一間海洋****(我忘了是什麼單位)的警衛來詢問,

問看看往龜山的路是否真的只有道路施工那條,

他回答我說必須從施工那條路上去,

我問那如果車停這,再走到龜山,大約多遠?

他回我約100公尺,

我心想,

如果從這走到龜山入口要100公尺,

那從龜山入口再到至高點也不知道多久,

而且也必須扣除我們沒迷路的狀況下,

至少也要走個一、二十分鐘,

所以我就放棄了....(心裡os:這樣才會有機會下次再來)

於是我們就前往下個景點「萬里桐」出發,

↓萬里桐阿婆麵店附近

DSC09241.JPG  

之前來墾丁,

根本都不會想要來這,

都只偏向大街、船帆石、南灣等等大景點,

這次是想走向偏放鬆、沒走過的路線來安排,

而來到這也差不多接近吃午餐時間了,

我們就先在阿婆麵店填飽肚子,

然後才在附近逛逛,

↓阿婆麵店的大碗意麵

  60元,不貴,很大碗,又好吃,說要配上旁邊那罐「金松辣椒醬」更對味

 DSC09255.JPG

↓幫忙攪拌意麵中....

DSC09256.JPG  

↓左邊大碗意麵(吳帥帥的),右邊小碗餛飩麵(我的)

DSC09258.JPG

 

 

↓萬里桐海邊,水真的很乾淨

DSC09264.JPG  

DSC09265.JPG

↓不只水乾淨,太陽也超大

DSC09267.JPG  

逛了一會兒,

我們就往下個景點「白沙灣遊憩區」前進,

↓白沙灣

DSC09284.JPG

白沙灣也是著名的景點之一,

這邊也可露營,

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小缺點就是....

在這邊如果要上女廁的話,

必須繳20元才能使用,

這點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,

使用者付費這點我很清楚,

但是說真的20元有點太貴了,

如果是10元我覺得還比較合理一點,

像我滿容易上廁所的人,(因為我喝水多)

如果要在那邊露營,

一個小時要上一次廁所的話,

這樣一天至少要上八次吧,

這樣8*20=160元,

是不是真的有點小貴.....(純抱怨)

抱怨歸抱怨,

那邊的環境+景色真的也滿不錯的!

↓白沙灣營區

DSC09286.JPG

接著我們前往後壁湖,

來去傳說中的「輝哥生魚片」朝聖,

到墾丁也滿多次的,

也沒吃過輝哥,

這次就把這個點排進來試試,

↓輝哥生魚片

  生魚片100元(口感ok)、炒海瓜子200元(不錯吃)、蚵仔湯200元

DSC09300.JPG  

一開始點菜時忘了問老板湯有多大碗,

點完菜看了別桌的菜色後發現,

怎麼每桌的湯都是「一鍋」,

我們就在猜會不會這邊的湯大小就是一個尺寸,

結果我們猜對了,

我們二個人點一個湯,

上菜後就是那「一鍋」蚵仔湯,

(心裡os:真的有點太多了)

但點都點了,也不能退貨吧..

這也是個經驗,

下次點菜我要問清楚...哈

吃飽喝足後我們從墾丁民宿前進,

這個民宿我也挑了很久,

一來我沒挑過這麼貴的,

再來是要看網誌來挑選的話,

有太多人推薦太多家了,很難選...

看了很久後我決定這間「香蕉灣民宿」,

位在船帆石再往南走,

那邊的地名就叫「香蕉灣」,

↓民宿房間,二人房2500元,床超大,空間也很大

DSC09304.JPG  

DSC09307.JPG  

放好行李小憩一下,

我們就到民宿附近走走,

這邊是屬於珊瑚礁地形,

所以有很多生態可看,

也可抓魚,

↓水也是一整個超清澈

DSC09322.JPG  

DSC09321.JPG

↓個人覺得這張拍的不錯!!

DSC09329.JPG  

在那邊玩了一下,

看到了很多魚,

也有看到尼莫,

還有寄居蟹,

滿好玩的,

回到房間梳洗一下準備去大街覓食了...

↓今日晚餐+生日快樂

DSC09348.JPG  

今年的生日過的很快樂,

雖然沒有昂貴的禮物、

    也沒有吃氣氛的生日大餐、

    更沒有奢華頂級的住宿飯店....

但我有~~你(妳)們

    謝謝吳帥帥的驚喜生日禮物,

    謝謝媽咪+二姐的生日祝福+禮物,

    謝謝同事+朋友的祝福,

    謝謝大姊+沛+緣的遠端連線生日快樂歌,

    一整個讓我覺得心暖暖的!

有你(妳)們真好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